朴兜兜

平平无奇的废人

王者荣耀 西施


微雨江南的墨色是镌刻于桥头的点点哀伤,那池中繁盛的荷花顶着花苞绽开淡粉,翠绿莲蓬依偎间隙,于船划过的水面涟漪阵阵留下抹不干净的碎影,是那此去经年之后读不懂的诗篇。


踩着母亲的足迹去探寻着水乡独有风景,那于青砖黛瓦上镌刻的浓墨重彩是这江南柔柔的独特风情。抬眼看着于黎明破晓后撕裂的幕布,叹为观止的仰望着天涯间乍亮的光辉,抬步追寻着母亲笔下的日落月升星斗绚丽,皱着眉宇间的一丝愁容轻轻叹息。这月夜江南鱼水嬉戏,书香学儒瑞脑消金兽,抬手掀开船间摇摆不定的帘,看着荷花连水幕那荡气回肠的景。执笔刻画着万物,临摹窥仿着母亲的神韵,那于眼底呈现的大千世界如此多彩,看见月的愁容日的笑颜看见星辰共舞瀑布飞旋,广阔天地间摇摆不定的风都夹杂着母亲于耳畔的呼唤,那些历历在目的柔情动人,却于着少女青葱的岁月里成了遗憾。


“相逢不问为何匆匆,山山水水几万重。”


将笔下的世界随波澜流向尽头,在那指尖轻动后留下的虚幻飘渺的梦萦直达彼岸。柔情蜜意是女儿家独有是心思,那一丝愁卷颦颦的笑似一汪春水,当这江南烟雨不在为春叹息,这二十四桥下的惆怅月色也不在因人间烟火沉沦,那粉墙廊檐下无人同看的日出也变得有身依偎,枕着船塌上的诗集终于读懂了曾经读不懂的故事。


故事绽放于纸上写着母亲的模样,情在荡气回肠。

评论

热度(4)